世界文化遗产-土楼简介 

 

土楼 ——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话般的山村建筑,是中国民居古建筑的一朵奇葩!它历史悠久、规模宏大、风格独特、结构精巧,俨然屹立于世界民居建筑艺术之林。

土楼大多为方形或圆形,主要分布在福建南靖和永定,尤以奇特的圆形土楼最富于客家传统特色,是客家民居的典范。

土楼闪烁着其先人的智慧,土楼的恢宏格局,令人肃然起敬。具有防卫御敌、防震、防火、防盗以及通风采光好等特点。由于土墙厚度大,隔热保温,冬暖夏凉。

土楼里住着的是淳朴敦厚、和善好客、刻苦耐劳的客家人,他们团结友爱、和睦共居的大家族生活方式令人欣赏和陶醉。

让人兴奋和骄傲的是土楼已成为世界文化遗产,让更多的世人欣赏这个凝固的音乐和立体的诗篇。

 

 

土楼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如下

衍香楼;
振福楼——土楼公主;
客家土楼民俗文化村;
初溪土楼群——最令人震撼的土楼;
环极楼——防震巨堡;
遗经楼——最大的方楼;
福裕楼——府第式土楼;
永定客家土楼之最;
洪坑土楼民俗文化村;
高北土楼群;
土楼长城——南溪土楼群;
初溪土楼群;
中川古镇;
龙湖;
王寿山;
岩太土楼群
点击查看土楼景点介绍

 

土楼旅游相关网站链接:

http://www.hakkatulou.com/chs/

http://www.china.com.cn/aboutchina/zhuanti/fjtl/node_7047538.htm

http://www.tulou.com.cn/

http://www.qtulou.com/

土楼风光欣赏

[flagallery gid=4 name=Gallery]